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在湘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7-12-29 00:00
信息来源:厅安全监督处
字号:【

  12月25日至26日,交通运输部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第四督查组在湖南开展督查,重点针对部上一轮督查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一并检查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蔡团结副司长带队,部运输服务司、水运局及相关专家参加。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明查了湖南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长沙),益阳朝阳汽车站、赫山汽车站、相关公路渡口,暗访了长沙至益阳的客运班线及部分客运站,并组织召开了“回头看”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座谈会上,督查组对我省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及“回头看”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的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蔡团结代表督查组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党政同责”“三个必须管”等良好机制,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尽力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固化成果,将好的经验、做法融入常态化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立足大交通、大运输,谋划大安全。五是要进一步抓好制度的落实,特别是要督促驾驶员押运员、船员渡工等一线从业人员加强行业自律,打通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六是2018年春运即将来临,这是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的“开年大戏”。要早研究、早谋划,坚持好做法、好传统,切实把好春运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