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正式整体转制为企业【图】

发布日期:2017-12-20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12月20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移交接收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仪式并讲话。)

 

  12月20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移交接收仪式在长沙举行。自此,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正式整体转制为企业并移交省国资委管理。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仪式并讲话。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周海兵、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订移交接收协议,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立新作表态发言。移交接收仪式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主持。

  在全省交通建设大发展初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省高速公路总公司“一门两牌、合署办公”模式对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提高交通服务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湖南省交通运输事业的飞速发展,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回归公共管理、公共服务本质,实现政企分开已十分紧迫。

  张剑飞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整体转为企业,利用市场化方式经营管理高速公路、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既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提出的整改要求、有效解决高速公路融资化债问题、推进高速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高速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张剑飞要求,要坚定目标,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在后续工作中,省交通运输厅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高速公路公司发展,帮助、支持公司完成改革收尾各项工作,为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省国资委作为接收单位和监管机构,要继续做好改革的指导工作,加强监管,特别要加强对公司经营业务的指导,进一步建立制度、完善制度,保持机构过渡的稳定。

  张剑飞强调,要加强企业制度下高速公路管理工作,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管巡查,全面加强企业的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高速公路改革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