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五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14 00:00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字号:【

  11月13日上午,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厅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五次专题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学习杜家毫书记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专题讲座上的讲话,动员为早日实现交通强国梦贡献湖南力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学习并发言。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片;厅领导和厅直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周海兵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点评,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党的十九大最大亮点和最重大历史贡献。厅直机关党委和厅办公室要制定专门方案,厅领导要深入到联系单位或分管部门上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指导。要开展学习轮训,做到厅直系统党员全覆盖。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周海兵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夯实建设交通强国的理论基础。重点要理解和把握好“五个一”:即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这个发展定位,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这个发展目的,交通运输正面临发展黄金时期这个发展形势,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个发展目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发展主线。

  周海兵强调,要结合省情实际,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早日实现交通强国梦贡献湖南力量。要按照许达哲省长的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交通运输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加强环境治理特别是水运环境治理,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债务风险,深化改革,抓好年度工作扫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在工作实践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选择、更高品质的交通出行服务,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