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调研交通医院时强调要坚持正确发展方向 提升和优化内部管理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持续 健康发展【图】

发布日期:2017-10-20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在湖南交通医院调研。

 

周海兵就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医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月1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调研交通医院时强调,要坚持正确发展方向,提升和优化内部管理,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周海兵一行首先来到麓山老年公寓,认真了解老年公寓医疗和生活设施投入使用情况,并要求将其作为社会责任坚持下去,争取做成品牌和样板。在湖南交通医院新医疗大楼,周海兵先后参观了血液透析室、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手术室等科室,详细询问新引进医疗设备功能情况,并就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医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湖南省交通医院是一家集医疗、保健、康复、养老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行业二级综合医院,共设有22个临床、医技科室。院党委成立以来,明确了“立足交通、辐射周边”的战略定位和“办好大专科、做优小综合”的发展方向,总体实现了院容院貌焕然一新、业务建设创新发展、医护质量同步提升、管理服务全面升级。2014-2016年完成医疗养老总收入规模上亿元;人均工资收入从2013年的4.62万元增至2016年的6.92万元,增长49.78%。

  周海兵对医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近年来,交通医院在医养结合、分级诊疗、专科联盟、中心发展和医联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是在医养结合、专科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对抓好医院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既要坚持“办好大专科、做优小综合”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不动摇,又要在实施推进过程中确保符合国家政策,具体要做到“两引两保”,即引进专家、引进设备,保证收入分成、保证人员上岗和教育培训,为医院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致力于提升和优化内部管理。注重在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奋力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强、服务好、品牌优的管理团队,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班子队伍要不断夯实内部基础,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抓落实;院班子成员既要“严以律已”,更要“率先垂范”,合力推进医院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