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强调提高认识 加强值守 采取措施 确保返程高峰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17-10-08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随着国庆假期结束,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任务骤然加重。为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工作目标,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确保国庆假期返程高峰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周海兵指出,假期前段,全省交通运输部门通力协作、恪尽职守,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确保了国庆中秋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值得充分肯定。但做好迎接返程高峰各项保障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贯彻各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到位,确保交通运输持续平安有序。

  一要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克服松懈情绪,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人员配备要足,安全提示要早,路面管控要严,事故处理要快,全力保障返程高峰交通运输有序进行。

  二要强化调度,保障畅通。各级交通公路、运输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公路网运行监测和信息服务工作,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等,引导返程旅客合理安排返程时间和路线;要继续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共同维护返程高峰期全省交通运输通行秩序,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现象;各级地方海事部门和航道管理机构也要继续加强对航道、航标等设备的检查和维护,确保航道畅通。

  三要加强值守,严格督查。要继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检查返程高峰期交通运输行业安保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重点道路、航线管控到位;要加强信息报送,各值班部门要对车流量及相关数据进行梳理统计,为切实做好返程高峰情况预测与处置提供数据支撑,及时处置旅客大规模滞留和道路、水路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