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赵平带队督查湘潭市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7-09-29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9月29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统一部署,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一行深入湘潭市G320昭华大桥施工工地、湘潭县三联渡口和湘潭市中心汽车站,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察组重点对国省干线公路施工、水上交通安全和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及长途客运实名制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交办安全隐患清单。

  赵平对湘潭市交通运输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国庆即将来临,抓好安全工作是交通系统关键时刻的关键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动企业自查自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严格隐患处治落实。要加大舆论宣传,树立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形成震慑。要高度重视检查和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把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

  赵平强调,要切实做好国庆长假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严格落实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监管,道路主要是“两客一危”车辆和人员密集场所,水上主要是客渡运输船舶和水库,施工主要是8大关键控制点等的重点监管;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交警部门及运政机构的联动,加强对公路的巡查,及时处理好突发事件,已运营的高速公路要暂停施工,确保公路畅通;要强化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