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3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8月21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管理办法》,听取了推进长效化治超工作总体情况汇报,通报了交通运输部“平安交通”专项督查整改情况,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听取了2016年度高速公路建设跟踪审计反映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为加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管理,提高大中修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提升国省干线公路路况和路网服务水平,非常有必要制定《湖南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管理办法》。会议明确:一是要确保资金到位。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根据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管养里程的增量,逐步增加资金投入。二是要确保精准管养。在实施过程中要确保精准,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三是要明确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省公路管理局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过程中的关键作用,充分调动行业管理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厅计划处主要负责行政审批和资金监管把关。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治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开端,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把治超工作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保持工作力度不减、投入不减,打好治超工作持久战。下阶段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持续发力。治超工作必须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下大力气抓好、抓出成效。厅党组要形成共识,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决不能虎头蛇尾。二是要坚持科技治超。不断提升治超工作的科技化水平,但同时要坚持慎重稳妥的原则,先行试点,取得成效后再全面推广,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确保长效。打好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的实施效果,全力控制超限超载率,确保不出现反弹现象。省高管局、省公路局要密切配合,形成治超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责任事故。一是要再部署、再压实。各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要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到位。对于部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厅安全处和各相关责任单位部门要切实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三是要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处置。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各行业局在深入开展“隐患清零”行动的同时,要在系统内围绕可能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隐患点,深刻查找问题,全面系统地消除安全隐患。要确保全系统安全大局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全力以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完成。省高管局要将此次高速公路建设跟踪审计作为规范自身管理的重要契机,将审计整改工作做细、做到位。一是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首先要做好整改准备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二是要责任追究到位。责任要追究到人,对于无意为之的,进行警告谈话,形成警示作用;对于有意为之的,要严厉查处,绝不姑息。三是要制度完善到位。根据此次审计所暴露出的问题,要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对于项目公司,要抓紧制定完善管理费开支管理、采购招标管理、车辆使用管理,以及隐蔽工程施工和变更管理等方面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