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路卫华调研大湘西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7-08-18 00:00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字号:【

  8月14日至17日,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一行到大湘西片区,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交通运输精准扶贫进行专项调研。
  路卫华在怀化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交通运输扶贫,听取了怀化市交通运输局对招投标的一些意见。他指出,要完善燃油补贴的数据库,要根据实际找出薄弱环节和“微腐败”新动向,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
  在怀化管理处和湘西管理处,路卫华听取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四个自信”来坚定“四个意识”,要以“对党忠诚和担当”来诠释“两个责任”,要以“廉政教育”来加强“底线思维”,要以“团结奋进”来谱写“高速新篇”,要紧盯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把监督关口前移。
在永吉高速项目部,路卫华实地察看了狮子庵隧道、石家寨互通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永吉高速前四年的建设没有发生重大的腐败问题,至今也未收到相关的反映,但我们不能就此放松,有丝毫懈怠,要防止在项目收尾阶段发生“最后一公里”的腐败问题。

  在保靖县阳朝乡龙家村,路卫华实地察看了该村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听取了驻村队员关于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尤其是资金使用情况;在慈利县岩泊渡镇双合村,实地察看了村级组织活动中心,详细了解当地贫困户、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随后在村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岩泊渡镇双合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询问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脱贫致富。路卫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理念,要加强对扶贫资金、项目的管理和监督检查。扶贫工作队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党建工作,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好队伍,进一步夯实基层的组织建设,为当地群众选好“带头人”,把工作队好的作风留下来,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要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督执行,做到“用好钱、管好钱、做好事”,要让广大的农村基层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