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陈向群专题调研城陵矶新港区建设与发展

发布日期:2017-07-31 00:00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7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岳阳市,专题调研城陵矶新港区建设与发展,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周海兵、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市长刘和生参加调研。

  城陵矶新港区是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阵地。去年6月,陈向群来岳现场办公时提出,要站在全省发展战略的高度,全力支持城陵矶新港区建设,每年举行一次现场办公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城陵矶新港区发展步入“快车道”。今年上半年,新港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去年;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2万标箱,同比增长89.8%,是近几年增长最快的“黄金期”。

   来到新港区汽车城二期、城陵矶路、杭瑞高速冷水铺连接线、城陵矶老港、新港二期、粮油码头、道道全公司、通关服务中心、综保区、弘元新港公司,陈向群每到一处都细致了解建设进度和运营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向群指出,岳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去年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港区面貌变化大,建设发展的力度和进度让人欣喜。特别是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超历史洪涝灾害等多重压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两大战略,强力推进“四大会战”,全市发展势头迅猛,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成效逐步显现。

   陈向群强调,要站在湖南加速融入长江经济带,加快实施“两大战略”,将岳阳打造成为全省发展新增长极的全局和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对城陵矶新港区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力度。岳阳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大物流为引领,“双港”驱动,“三区”(港区、综保区、空港区)联动,着力培育新业态,集聚大产业,构筑开放大格局,精心打造大城市。要高起点高水平规划,高度重视吸纳和培养人才,认真研究政策红利,努力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象征和示范,在“两大战略”中率先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