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深夜督导治超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4 00:00
信息来源:省治超办
字号:【

721日晚至22日凌晨,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分别带队赴县(市、区)督导治超工作。瞿海强调,治超工作是交通建设的头等大事,事关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治超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瞿晏平参加督导。

今年以来,益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超“春雷行动”,建立公路治超联动工作机制,路警联动打击“货车联盟”,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车辆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公路设施得到有效保护,公路好路率、通畅率大幅提升。目前,全市共查检测货运车辆12.94万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441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2.16万吨,交警记分1767分;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461台,取缔非法改(拼)装窝点3处;进驻货运源头企业123家,查处非法源头企业18家。

当晚22时,瞿海、张值恒分别率公安、交通、公路、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督导组,赴沅江市、桃江县、资阳区、高新区督导治超工作。前往货运繁忙、货运车辆集中的重要路段和区域随机检查车辆装载情况,到治超站点查看治超站的日常管理、路警联合执法以及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检查监管制度落实情况。

在沅江市竹莲超限检测站,瞿海仔细查看了治超台账记录,了解了站点执法人员到位情况;在南方水泥公司,他了解源头企业监管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抓治超就是抓交通安全,就是保卫交通大会战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形成治超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路面治超和源头管控工作;要加大治超宣传力度,形成全民治超的浓厚氛围,让超限超载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切实加强治超执法队伍建设,绝不能蛇鼠一窝,坚决清除执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加强科技治超,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要加强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的治超工作,市重点工程项目在治超工作中更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起标杆示范作用。他强调治超工作无特殊车辆,无特殊群体,无特殊行业,无特殊部位。

在高新区谢林港超限检测站,张值恒了解了站点人员配备和执法流程情况;在桃江县和平砂石场,查看了源头企业管控台账资料。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治超工作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治超工作合力,将“一超四究”工作机制坚决落到实处;要不断创新治超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研究运用法律武器,严格执行治超新政,坚决打击“看牛”、“冲关”等违法行为;要大张旗鼓开展治超宣传工作,通过建立超限超载有奖举报制度,营造全民参与治超的热情,推动全市治超工作步入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