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联点督办 全力推进“两保一优一树”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9 00:0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69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高速公路系统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动员大会,对活动开展进行全面部署。此次活动实行厅局领导联点制,由省交通运输厅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点督导各市州高速公路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衡阳管理处

 

  610日,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利用周末时间,与活动联系点衡阳管理处班子成员座谈,深入了解该管理处在保安全保畅通、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开展两保一优一树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周海兵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全面提升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畅通高效、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针对此次活动开展,周海兵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通过此次活动认真梳理重点、难点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赢得时间和空间;二要提高站位,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标准,通过活动补齐短板,避免重建轻管现象;三要特别注重创新,针对问题出新招、出实招、见成效;四要细化、实化各项措施,拿出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完善督查检查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为稳定、发展和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长沙管理处

 

  6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赴联系点长沙管理处,督查调研该处两保一优一树活动开展情况。赵平要求:一是抓住安全管理关键点,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加强养护施工安全管理、隧道安全排查整治、上跨桥安全责任落实等;二是利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精准管理,精准施策,提高保畅能力和效率,特别是加强重点路段、重要节假日的安全保畅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区监管,加大服务区专项治理力度,防止脏、乱、差等问题反弹,树立高速公路良好形象。  

  赵平强调,高速公路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保障高速公路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促进改革。他特别指出,两保一优一树活动要靠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认真工作来完成,改革将会保障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利益,让广大干部职工从中受益, 更好地把精力放在工作上。长沙管理处要统一思想,服从大局,各级干部职工要坚守岗位、安心工作,在稳定、发展和改革上作表率。

 

株洲管理处

 

  61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一行赴联系点株洲管理处,督导该处两保一优一树活动开展情况。

  肖文伟指出,两保一优一树活动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大事,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有力体现。他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细化措施,让所有干部职工都成为此次活动的响应者、支持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二是做到学做结合、上下结合、普特结合,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好此次活动;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标本兼治,解决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四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关键时期要体现干部的担当、能力和效果;五是做好改革维稳工作,抓好行业稳定,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中心工作和改革两不误、两促进。会后,肖文伟一行实地查看该处的应急值守情况,随机调取监控画面,并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仔细询问。

 

常德管理处

 

  61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一行赴联系点常德管理处调研,听取该处工作汇报。 

  陈石祥指出,两保一优一树活动是厅党组的重要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他要求,要深化认识,以两保一优一树活动为契机,建  设人民满意交通,树立交通便民、惠民、利民的良好形象。要按照省厅的要求,细化措施,创新亮点,作出特色。要凝聚全处干部职工的力量,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活动中来,做活动的响应者、支持者,为高速公路安全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确保服务优质、功能完备、保障有力,实现四个提升,即在通行费征收和服务水平上实现新提升,在执法水平和路容路貌上实现新提升,在满足公众多样化需求上实现新提升,在树立高速公路形象上实现新提升。陈石祥一行还到东常高速公路城头山收费站进行现场办公。


永州管理处

 

  615日,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赵宇赴联系点永州管理处,出席永州管理处两保一优一树活动动员大会并讲话。 

  赵宇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动员会议精神上来,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其贯穿于运营管理工作之中。二是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持之以恒优服务树形象,抓好体制改革,确保大局稳定。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以啃骨头的精神抓攻坚,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协调,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抓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次活动精神贯彻好、措施落实好、工作开展好,树立良好的高速公路形象。

 

张家界管理处

 

  614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祖科赴联系点张家界管理处,出席该处两保一优一树活动动员大会并讲话。 

 

  宋祖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此次活动是省交通运输厅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也是新一届厅党组办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举措,要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于运营管理工作之中;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创新工作措施,责任分解到人,形成一批好的做法、好的亮点。在活动中抓住重点,找准问题,突出亮点,确保解决实际问题见成效、树立行业形象见成效;三是统一部署,明确职责分工,狠抓落实,层层传达,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四是要将活动与推进改革有机统一起来,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改革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