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招标中标>招标公告
索引号 430S00/2021-358153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公开日期 2021-01-12 11: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岳阳铁水集运煤炭码头一期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1-01-12 11:41
信息来源:
字号:【

岳阳铁水集运煤炭码头一期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湖南省岳阳铁水集运煤炭码头一期工程已由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岳阳铁水集运煤炭码头一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湘发改基础[2020]930号) 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有限公司 ,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100%,招标人为 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人受项目法人委托对该项目施工监理 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及招标范围

2.1建设地点:位于岳阳市云溪区,长江中游杨林岩水道下段右岸,荆岳长江大桥下游约4.7km处,长江中游航道里程约为213km

2.2建设规模: 本工程为配套码头项目,一期工程新建散货泊位3个,包括:15000吨级煤炭进口泊位、23000吨级煤炭出口泊位。一期工程设计吞吐量为1090万吨/年,其中进口煤炭460万吨/年(海进江),出口煤炭630万吨/年。主要建设内容为全部设计范围内的疏浚工程、水工建筑物工程、装卸设备制造安装、供电照明工程、控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给水排水工程、消防工程、环境保护、水土保持与防洪工程、导助航设施工程、港作车船和临时工程、引桥工程等。不包括铁路装卸区、堆存区及进港铁路支线。本项目建安工程费约3亿元。

2.3本次招标范围:岳阳铁水集运煤炭码头一期工程施工监理,含施工准备期、施工期、交工验收及缺陷责任期全过程监理。

2.4计划工期:计划开工日期(暂定):2021122日;计划交工日期(暂定):2022 6 30 日。

2.5监理标段划分及其监理服务期:本项目施工监理招标为一个标段。监理服务期包括施工准备期、施工期、交工验收及缺陷责任期全过程监理,本项目监理服务期为31个月,其中施工准备期1个月、施工期18个月、缺陷责任期12个月。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要求:须具有工程监理综合资质或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水运工程甲级及以上监理资质,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有效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3.2业绩要求:在最近5年(投标截止时间往前推算5年),承揽至少12000吨级及以上内河码头工程的施工监理业绩(业绩材料需提供监理合同、中标通知书、中标网上公示截图等扫描件,时间以中标通知书的时间为准)。

3.2总监理工程师要求: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 港口与航道专业);在近8年(投标截止时间往前推算8年)担任过2000吨级及以上内河航道或内河码头或船闸工程总监或副总监,且无其他在建工程监理项目(是指目前未在其他项目上任职或虽在其他项目上任职但本项目中标后能从该项目撤离)

3.3其他人员要求:见附表1

3.4其他要求:最低限度的设施设备要求,见附表2

3.5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6资格审查方式:资格后审。

    3.7具有投资参股关系的关联企业具有直接管理和被管理关系的母子公司同一母公司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的两个及两个以上法人,不得同时提出投标申请。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 2021112日至2021116日在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交易系统(http:\\222.240.80.75\tpbidder\memberLogin)下载招标文件。网络下载的招标文件与书面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2招标人对招标文件的澄清答疑均采用在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交易系统(http:\\222.240.80.75\tpbidder\memberLogin)发布,投标人自行下载。

4.3根据规定,本项目只接受网上报名。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在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注册并办理企业数字证书(CA证书,含电子印章)、法人数字证书(合电子印章)、签字章等。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证书专区相关信息。

5、投标文件的递交

5.1递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 202122900,投标人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互联网使用CA数字证书登录“电子交易平台”,将加密的电子投标文件上传并在线签到。逾期未完成上传或未按规定加密的电子投标文件,招标人将拒收。

5.2投标截止时间到后,招标人将在开标现场进行解密,本项目为“不见面开标”,投标人可远程在线解密,如在开标现场解密的请自备解密电脑和网络;所有投标人均应当准时在线参加开标,未配合解密工作的投标人视为放弃投标。

5.3 投标保证金的递交:

投标保证金的金额:肆万元。

1)投标人采用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账户转出,投标人应在投标截止时间前以转账、电汇、网银方式从投标人基本账户一次性划款到以下指定投标保证金专用账号上(以到账时间为准):

账户名称: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开户银行:长沙银行湘府路支行

    号:607035947

2)采用银行保函时,应由投标人开立基本账户的银行出具保函,与银行查询授权书原件一并在投标截止时间前交招标人。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上发布。

7.联系方式

招标人: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址: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S201(沿江路)岳阳市城陵矶新港信息大楼

联系人:丁先生

电话:0730-8426237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洞庭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址: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西路529号延年神禹酒店后栋  

联 系 人:陈女士、唐先生  

    话:0731-85604828/85607737

监督部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址:长沙市湘府西路199

    话:0731-88770146

    真:0731-88770145

邮政编码:410004


附表1 人员(最低限度的主要人员要求)

人员

数量

资格要求

岗位要求

总监理工程师

1

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 港口与航道专业);在近8年(投标截止时间往前推算8年)担任过2000吨级及以上内河航道或内河码头或船闸工程总监或副总监,且无其他在建工程监理项目(是指目前未在其他项目上任职或虽在其他项目上任职但本项目中标后能从该项目撤离)

岗位登记工作单位必须为投标单位,且须提供无其他在建工程监理证明

港航工程师

1

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专业监理工程师资格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专业监理工程师(港口与航道专业)

岗位登记工作单位必须为投标单位

机电安装工程师

1

具有水运工程专业监理工程师资格或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专业监理工程师(港口与航道专业)。5年(投标截止时间往前推算5年)担任过同类工程(2000吨级及以上内河航运工程或类似水利枢纽、港航工程)设备安装(金结、港口装卸设备或类似水运工程设备)监理工作。

岗位登记工作单位必须为投标单位

测量工程师

1

具有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可由其他专业监理工程师兼任。

岗位登记工作单位必须为投标单位

安全环保专业监理工程师

1

具有交通运输部专业监理工程师及以上资格,并持有交通运输部颁发的安全和环境保护监理培训证(2011年(含2011年)以后取得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及以上资格不需提供安全和环境保护监理培训证)。

岗位登记工作单位必须为投标单位

计量工程师

1

具有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造价师(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注册造价师)执业资格证书,具有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岗位登记工作单位必须为投标单位

监理员(含1名试验监理员

3

具有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监理培训证书。

注:

1.有经验的投标人可依据本项目的实际情况,在投标文件中适当增加必要的人员,并合理安排其工作时间,以充分满足监理工作需要。

2.投标文件中必须附上专业监理工程师及以上人员的有效身份证、毕业证、职称证、执业资格证书、岗位登记单位、并应提供项目业主出具的其担任类似项目职务的相关业绩证明材料的彩色影印件,监理员需附上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颁发的监理培训证书的彩色影印件。

以上人员均不得处于暂停执业处罚期内,未被取消资格,且未被交通运输部评为“从业承诺履约状况很差”。被交通运输部评为“从业承诺履约状况较差”的监理人员不得担任总监理工程师或副总监理工程师。在投标文件正本中,所有证件均应采用清晰彩色影印件。

总监理工程师以及港航等专业监理工程师应从业登记在监理人处且不得同时受聘于两家企业,自有人员应在本单位进行岗位登记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提供加盖有注册所在地劳动社会保障部门公章的劳动合同)。同时应按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在签署合同协议书后的40个工作日内,到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完成业绩登记。


附表2  其他要求(最低限度的设施设备要求)

序号

设备

数量

备注

测量设备

1

GPS

1台套

2

数字测深仪

1

3

全站仪

2

4

水准仪

2

交通工具

5

汽车

2

注:1、表所列仪器设备清单为最低要求,有经验的投标人可依据本项目实际情况和招标文件工地实验室的要求,配备所需的试验、检测、测量仪器、交通设施及办公设备,以充分满足施工监理工作的需要,并说明租赁与新购的初步落实程度。超出母体检测机构授权范围的试验检测项目和参数应进行外委,接受外委试验的检测机构应取得相应的《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证书》(含相应参数)、通过计量认证(含相应参数)且最近两年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不得委托同一标段中已承担竣(交)工检测委托或监理人、承包人的外委试验室。

2、监理平行检测可以委托经相关主管行政主管部门认可具有相关资质的试验室检测单位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