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招标中标>招标公告
索引号 430S00/2019-004892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9-09-09 17: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湖南省临武至连州(湘粤界)高速公路投资人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19-09-09 17:07
信息来源: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
字号:【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湖南省临武至连州(湘粤界)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勘察设计,并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采用经营性公路投资方式(BOT)建设。招标人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招标执行机构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投资人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湖南省临武至连州(湘粤界)高速公路项目推荐方案起于宜章县黄沙镇西南侧曹家坌村,顺接衡临高速,设置曹家坌枢纽完成本项目与衡临高速互通转换功能,而后设置隧道穿越张家冲,路线继续南下,与广连高速顺接,均位于宜章县境内。

2.2建设内容

本项目湖南省临武至连州(湘粤界)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66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00km/h,路基宽采用33.5m

推荐线共设桥梁4座,桥梁总长572.6m(不含立交匝道桥及被交路上跨的分离式立交桥),其中大桥3座,共长542m;隧道2421m/1 座。桥隧占路线长度的比例为52.9%。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1处。

本项目最终建设内容以初步设计批复为准。

2.3投资规模

本项目工可估算总投资约130543.84万元,资本金比例为项目总投资的20%

2.4特许经营期限

分为建设期和运营期(含收费期)两个阶段,其中:建设期:3年,(自项目开工日起至交工日止);运营期(含收费期):自交工日起至项目移交日止,其中收费期自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本项目开始收费之日起至项目移交日止,收费期最长不超过30年。

2.5 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范围为湖南省临武至连州(湘粤界)高速公路项目的投资人。中标后,投资人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对项目的筹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等全过程负责,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并在特许权协议规定的特许经营期满后,按照特许权协议的约定将公路、公路附属设施、土地使用权及相关资料无偿移交给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指定的机构。

2.6其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九条第三项规定,已通过招标方式选定的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人依法能够自行建设、生产或者提供,可以不进行招标。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采取资格后审方式,要求投标人具备的资格条件包括:

(1)中国境内外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

2)业绩要求: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成员近五年完成一条已建成运营的高速公路投融资项目(BOT 等特许经营类投资项目),里程不少于50km,总投资不少于50亿元。

(3)投融资能力要求: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方注册资本不少于3亿元,2018年末总资产大于13.5亿元,净资产应不小于估算总投资的35%(不小于4.57亿元),2018年末资产负债率小于85%,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4)财务要求: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方最近三年(2016年~2018年)每年均为盈利,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均为正值,且年度财务报告经具有法定资格的中介机构审计

(5)商业信誉良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以下情形:近三年内财务会计资料无虚假记载、银行和税务信用评价系统或企业系统中无不良记录,近三年内企业无涉及重大资产的不良诉讼(注:不良诉讼指因投资人重大过错所致或可能会对其履约能力造成重大影响的诉讼);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中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未被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取消项目所在地的投标资格或禁止进入该区域公路建设市场

(6)人员要求:拟派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公路及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作为主要项目负责人近5年内(递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前一日回溯5年,下同)参与完成过至少一条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建设;拟派技术负责人应具有(公路及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近5年内完成过至少一条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建设。

3.2 本次招标 接受 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 3 家(含母子公司),要求符合以下条件:

3.2.1联合体所有成员均应满足本招标公告第3.11)、(5)项的要求;

3.2.2联合体成员之一应满足招标公告第3.12)、(6)项的要求;

3.2.3联合体牵头方应满足本招标公告第3.13)、(4)项的要求,且联合体牵头方应是项目公司投资控股方,所占项目公司股份不少于51%

3.2.4 联合体报名的,应提交联合体组成成员及主要分工情况,并加盖牵头方公章。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9910日至2019918日(法定公休日、法定假日除外),每日上午 9:00 12:00 ,下午 14:00 17:30 (北京时间,下同),在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618号韭菜园街银华大厦17楼)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单位介绍信原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原件核验后退还)一套购买招标文件。

4.2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人民币3000元,售后不退。

5.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 招标人不统一组织项目现场踏勘,不召开投标预备会。投标人可以自行考察项目现场,如果在考察过程中发生人身伤亡、财产或其他损失,无论何种原因所致,招标人概不负责。

5.2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 201911159 00分 ,投标人应于当日830分至900分将投标文件递至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二段29[万家丽南路与黄谷路交汇处东南角,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环保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正对面]),具体地点见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电子大屏幕。

5.3 逾期送达的、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或采用邮寄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将予以拒收。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湖南省招标投标监管网(http://www.bidding.hunan.gov.cn/)、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网(http://www.hnjt.gov.cn/、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网(http://www.hnjtgh.com /和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http://www.hnsggzy.com/)上发布。

7.联系方式

项目实施机构: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招标执行机构: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一段1

邮政编码:410116

联系人: 刘先生         魏女士

联系电话:0731-89879349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618号韭菜园街银华大厦17

邮政编码:410001

联系人:朱礼斌、常丽佳

电话:0731-86889266

传真:0731-85550528

监督部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址:长沙市湘府西路199

    话:0731-88770091

0731-88770094

邮编编码:4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