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应急>应急管理
索引号 430S00/2020-766474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日期 2020-06-17 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株洲市开展危化品运输抢险应急演练【图】

发布日期:2020-06-17 11:18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深刻汲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615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危化品企业开展了危化品运输抢险应急演练,并对危化品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演练内容涉及交通运输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安全疏散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上午1120分,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突然冒烟。发现这一情况后,驾驶员立即停车,将车上所有电源切断并启动紧急截断阀。同时,车上随车人员立即报警,并在车辆后面100米左右位置放上了三角架警示标志。

交警和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交警对道路进行了封闭,消防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为了避免槽罐车的车体温度进一步升高,引发新的火灾,对罐体采取喷水控制温度。同时,救援油车到达现场,将事故车上剩余的油料进行转移。

最终,在多方力量的协助下,槽罐车上的安全隐患得到解决,道路恢复正常。

每年夏季,都是危化品车容易发生事故的高发期。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强化我市各运输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目前株洲市共有2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总体情况较为平稳,下一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将吸取“6.13”爆炸事件的教训,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将开展所有危化品车辆的隐患排查,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