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索引号 430S00/2019-001691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公开日期 2019-07-10 00: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启动【图】

  7月9日,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启动仪式在南益高速举行。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委托,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启动。

7月9日,湖南在南益高速建成首个ETC标准门架。

  据介绍,ETC门架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重要设施,可以让车主通行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无感收费。

  “所谓‘ETC门架系统’是一种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的类似交通探头的设施,通过射频装置读取车载ETC的信息,实现对车辆行驶路径的精准记录。车辆通过时完全不必放慢速度,不必像目前高速公路站的ETC车道那样,执行‘刷卡后抬杆放行’的措施。”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7月8日开始,湖南高速全面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施工,计划9月15日前完成全省2308个ETC门架基础施工,10月10日前完成ETC门架吊装,10月31日前完成ETC门架系统调试。12月31日前计划完成2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土建工作,并完成路面恢复和交通安全设施安装工作。

  届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启用新的方式计费,并实现全国并网收费。车主通过省界时不用停车取卡,也可以实现“一脚油门”跨境了。

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启动【图】

9464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