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

马捷检查春运服务及安全保障工作 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图】

发布日期:2023-01-20 14:53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厅运输处
字号:【
    1月19 日下午,省春运协调小组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捷带队赴一线检查春运工作,并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交通运输从业人员。 
    “目前车流量如何?”“有哪些疏堵保畅措施?”在长沙西收费站,马捷详细了解长沙西收费站车流量、安全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情况。 

    随后,马捷来到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深入售票大厅、候车室、安检区、发车平台等,仔细检查旅客进站、候车环境,详细了解车站客流、运力、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 

    每到一处,马捷都与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代表省春运办、省交通运输厅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马捷指出,春运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当前临近春节,又正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保畅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春运各项工作。 
    马捷强调,要抓好应急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应急救援力量要第一时间到位,及时应对,妥善处置。要抓好安全保畅工作,强化重点车辆监管和重点路段治理,坚决杜绝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现象,坚决杜绝发生旅客大规模滞留现象。要利用大数据强化科学决策和管理创新,加强春运客流形势动态研判,完善运输组织方案,优化客运服务,营造温馨出行环境,确保群众“安全、健康、便捷、舒适”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