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2022年公路交通情况比重调查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22-09-27 08:59
信息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号:【

    公路交通流量比重调查属公路交通情况调查的常规内容,定期开展公路交通情况比重调查,可以掌握各级公路的交通流量、比重、拥挤度等交通流特性,为路网改造和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更好地服务于公路管理和公众为充分发挥公路交通量调查在交通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相关要求,全省多地公路部门积极开展公路交通流量比重和车速调查工作。

长沙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长沙市公路建养中心对今年的交调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制了周密的调查方案⠼font face="宋体" >科学设置观测路段和观测点,对于调查表格填写、车型分类标准、数据统计上报的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同时,中心成立5个查组,每个查组由1名领导带队,全市的人工观测点进行全天候不定时抽查督导。各站点观测人员按时到位,准确认定调查车型,克服了过往车辆多、车型杂乱、部分站点露天观测等不利因素,保证了车辆不漏测、人员不脱岗、数据误差小,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此次调查共设置观测点75个,其中连续式自动观测点 26个,间隙点35个,比重14个,覆盖全市  5 条国道、20条省道、 21 条县道等重要路段。调查采取24小时不间断人工观测、分小时分车型方式,对过往车辆交通流量进行集中统一采集。

双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9月20日,双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的机动车交通流量实施了24小时连续观测调查。

为开展好此次调查,双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对交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交通量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对观测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后勤保障提出了要求,对调查表格的填写、调查车型的分类标准等做了详细讲解与说明。⠼/span>

2022年度的公路交通流量工作,共设置了G207国道线、S230省道线和S343线等、几个观测点站。调查车型包括中小客车、大客车、小型货车、大型货车、集装箱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组织人员采取24小时不间断人工方式,分小时、分车型对过往车辆交通流量进行采集统计。

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根据交通运输部每年9月应进行一次全省交通情况比重调查工作的要求,全面掌握公路交通运行基本情况,9月20日0:00—24:00,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辖区内的国道、省道、县道开展交通情况比重调查工作。

区公路建养中心分别在国道G234、G536、省道S321、S508及县道XJ01的线路上共布控七个人工调查观测点,每个观测点安排四位干部职工,采用24小时不间断调查观测的形式,对经过观测点的中小客车、大客车、小型货车、中型货车、特大货车、集装箱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的每小时交通量进行数据登记和报送。

区公路建养中心对今年的交调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制定了周密的调查方案,科学设置观测路段和观测点,并由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观测点进行督查,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的准确性。

会同县建设养护中心

9月20日,会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圆满完成2022年人工24小时不间断观测24个时段、九种车型对该县境内公路进行交通量比重和车速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共设置G209线坪村站点、S342线大桥站点、S249线鲁冲站点、X001线沙坪站点、S556线大洪站点、X002线王家坪站点、X162线毛田站点个观测点,时间为9月20日0:00至24:00止,涵盖了县区交通的高峰期和平峰期,交通量比重调查主要反映公路的交通流量,对集装箱车、特大、大、中、小货车以及大、中小客车、摩托车、拖拉机等种车型实行交通流量登记。在交调工作进行的24小时内,39名观测人员按时到位,轮岗值守观测,每小时拍一张水印照片,确保车辆不漏测,数据真实误差小。同时以小客车车型为主,采用“记车号法”分别在观测线路上选择10公里路段进行了车速调查。

通过24小时全天候现场人工采集的交调数据,为精准制定公路养护大中修计划、道路桥梁养护维修、未来规划建设提供了可行性的依据,能够让交通管理部门在制定交通分流方案时更为科学合理,路网的车流分布更为均衡。

娄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娄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9月20日0:00至24:00为交通流量比重调查日。为开展好此次调查,娄星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了专项会议并进行周密部署,强调交通量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对观测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后勤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调查表格的填写、调查车型的分类标准等做了详细讲解与说明。

此次交调工作共设置X003线大河站、 S323线小碧站、G354线和家检测站、G234线茶园站4个观测点,分三班24小时公路交通流量比重情况进行不间断观测。 观测人员坚守岗位,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分小时、分车型对过往的中小客车、大客车、小型货车、大型货车、集装箱车、摩托车和拖拉机交通流量进行采集统计,真实、准确地记录观测数据。中心派驻专业技术小组对各个观测点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调查数据客观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