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09:13
信息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号:【

117日,省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春运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中心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安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2022年两会保通保畅、春运安全、冬奥会运输保障、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疫情防控等会议精神。

会上,安委办就春运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建议。各部门负责人就两会期间保通保畅、春运安全、冬奥会运输保障、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疫情防控、行业宣传、机关内保等方面具体工作及2022年各部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张汉华充分肯定了2021年中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并对当前公路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张汉华指出,当前我省公路安全生产形势依旧严峻。一是在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较好的情况下,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网络压力较大,有可能出现长时间、大面积、高流量的运行状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二是天气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近段时间仍有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雾、霾等天气多发,给全省公路安全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三是我省公路安全基础依旧薄弱,部分地灾和事故易发路段整治、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等工作有待加强;四是部分同志安全责任意识松懈,“三必须管”需进一步推进落实。

张汉华要求,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履职尽责,切实将抓安全与抓业务同谋划、同布置、同落实,确保工作成效。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紧密地分工协作,强化督促问题整改,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公路隐患排查与整治。要持续推进重点时段公路安全畅通。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狠抓两会、冬奥会、春节等重点时段及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下的公路安全保畅保通工作。要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抓实抓细春运、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中心机关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要持续推进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要加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重点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妥善高效应对突发事故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