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春运来临,各单位多措并举备战春运(图)

发布日期:2022-01-20 09:11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117日是2022年春运第一天,为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各单位多措并举,积极备战春运。

常德航道管理局

为持续打造“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志愿服务品牌,深入推进"三模范一表率"机关建设,秉承“雷锋家乡学雷锋”优良传统,服务春运安全便捷出行,117日,春运第一天,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在客流量大的大西门渡口,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宣传、交通疏导、秩序维护、行李运送、老幼照顾、出行咨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让旅客实实在在感受到水运行业从业人员的真情真意。

该中心在柳叶湖汽车站设立“湖南省常德航道管理局交通志愿服务站”,为每一位进站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协助在售票机上自助购票,宣传安全乘车和疫情防控知识,发放春节防疫、移风易俗倡议书,同步开展禁毒宣传,切实为旅客提供“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服务。

本次活动拉开了常德航道“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推深做实的体现,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春运服务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在春运期间,常德航道将以水上客运码头为重点,在辖区水上客运码头及渡口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树立常德航道“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行业形象。

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

117日是春运第一天,常德市水运事务中心高度重视春运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活动。春运期间,该中心每天组织5名志愿者到常德火车站提供暖冬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秩序维护、疫情防控,为旅客提供导乘、咨询、帮扶等服务,为常德火车站春运注入正能量。

“请您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水运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出入口检查来往乘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他们一边温馨提示一边留意身边需要帮助的旅客。他们面带笑容主动帮助老人指引路线、帮助抱小孩的旅客搬运行李、帮助有需要的旅客取票买票。他们用周到热情的服务为打造“平安、畅通、有序、温馨”的春运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善有我,德行天下。常德水运志愿者们将伴随着春运的到来,脚步不停,热情不减,服务不断,温暖他人,点亮每一位旅客的温暖回家路,让归家的旅途充满着温馨与美好。

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运工作有关要求,统筹抓好春运期间水路交通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117日上午,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组织召开春运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中心切实提高对春运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充分认清当前春运形势,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水路运力保障和组织衔接,做到人流物流双畅通。针对春节、全省“两会”、北京冬奥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该中心还派出检查组前往茈赛、虎形山汽渡等渡口进行检查。工作人员悬挂张贴横幅和标语,逐一登船检查船舶救生消防设备配备情况、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等情况,向船员和乘客发放春运安全宣传资料,并就现场安全问题与渡口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进行了交流,提醒他们时刻保持警惕,确保春运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17日下午1630分,益阳资阳、赫山两区累计安全渡运旅客1350人次,渡运车辆726台次。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发放春运安全宣传资料150余份、悬挂横幅10条、张贴标语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