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质安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2-01-18 16:04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春节将至,廉洁过年114日下午,省交通质安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委书记杨立新传达了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汇报会议精神,旨在让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受到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建设。

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如何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个方面展开,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阐述了国家迫切坚定不移地反腐败的原因。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把干部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而努力奋斗!

党课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厅党组和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围绕爱国、信党来树立正确的理想观。爱国,就是珍爱中华民族。信党,就是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这是政治信仰,是理想观的核心内容。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同时,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九项规定、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十严禁纪律规定、省交通运输厅公职人员十不准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四是筑牢自律防线。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厉行节俭,以俭养德,以俭养廉;要律己律人争做榜样,严格管理、教育好自己身边生活、工作的人。五是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勇于拼搏争先的好风气;要强化进取意识,树立学以致用的好风气;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令行禁止的好风气;要强化艰苦奋斗的意识,树立乐于奉献公道正派的好风气;要强化求真务实意识,树立真抓实干的好风气;要强化道德意识,树立追求高尚的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