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聚焦重点项目 ▏官新高速严家湾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图)

发布日期:2022-01-18 16:01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鏖战400个昼夜,110日,官新高速严家湾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总体施工取得又一重大节点胜利。

严家湾隧道位于益阳市安化县潺溪口村,右线长1196米,为连拱、小净距隧道,隧道中线最大埋深164.6米,洞口及洞身浅埋,洞身偏压,穿越2处断层破碎带,Ⅴ级围岩占比47%,不良地质突出,整体施工环境较为复杂,施工难度大。

为攻坚克难,全体参建人员上下一心,严格按照“管超前、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的施工原则,建立隧道超前地质预报体系,进行系统、全面、全程的监控量测,并将监控量测资料反馈指导施工,动态调整施工方案;在洞身掘进过程中,加强爆破流程的规范化管理,及时跟紧初期支护和封闭仰拱,实施二次衬砌。同时,严格落实标准化施工,实施全过程无缝隙安全管理,根据专项应急预案定期进行应急演练,提高施工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及避险意识,从而确保了严家湾隧道右线安全顺利贯通,夺取了高风险隧道施工又一里程碑的胜利。

2022年是官新高速工程建设的攻坚之年,全体参建人员将进一步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继续认真组织、落实好剩余工程的施工,为打造湖南高速公路精品工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