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1-14 17:42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
字号:【

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12日下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总支)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省厅党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

谢伯平对学习情况作了总结,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加深入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二是精心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省委、省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查深查细存在问题,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文件精神,不断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抓好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各项纪律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四是切实做好党的组织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加强党组织体系、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干部队伍、人才队伍的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位,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为新时期道路运输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五是扎实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春运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组织保障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道路运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