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云上办公”自主可控

发布日期:2022-01-14 16:22
信息来源:厅科技信息中心
字号:【

近年来,随着信息安全问题不断升级,自主可控已成为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战略的根本要求。2020省交通运输厅启动对原有OA系统全面升级替代,建成在全信创环境下的“交通办公云”平台。目前平台已融合了省、市、县(区)三级共266单位,用户5000,11个业务系统实现统一登录、4个业务系统实现统一待办。2021处理文件200多万次,处理事项17万次,办结率超过95%,办文、办事、办会时间由之前7-15天,缩短到1-3天。据不完全统计,年度共计节省纸张约300万张。

经过一年时间的运行,平台功能不断完善,除基本的公文处理外,征集意见、信息约稿、媒体采访、互动处置网站栏目建设项目合同管理等30多个办公辅助业务流程相继上线;新增交通大学习、信息化运维单位管理等版块;强化文件主动公开、文稿质量打分等功能,用户数大幅增长,使用率显著上升,工作流更加规范、公文质量大幅提高,办事时间明显缩短,平台已经成为湖南交通人日常工作的得力助手

交通办公云采取集中部署,分级管理的模式进行搭建,服务器、中间件、数据库、文档编辑、VPN连接等全部使用信创产品。从底层设计到前端展示,完全实现了国产化自主可控。厅科技信息中心按照厅党组要求,在后续的开发运维中,将进一步整合交通行业的主要业务系统,进一步提高移动办公安全性和稳定性,通过统一登录、统一待办,打造交通运输行业高效、便捷、实用的内部办公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