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事务中心部署实施全省水上交通领域“隐患清零”专项督查考核

发布日期:2021-12-01 08:25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近期,省水运事务中心在长召开全省水上交通领域“隐患清零”专项督查考核工作布置会。

会议明确,本次督查为期10天,共分为14个组,主要对市州、县市区水运事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支队),以及管辖水域内的渡口、渡船、客船、货船、水运(港口)企业等进行督查考核。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隐患清零”专项督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各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根源上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专项督查考核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开展督查,重点加强对运砂船、危货船、客渡船现场安全状况,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和监管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检查,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切实做到应查尽查、边查边改。要严守督查纪律,保障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