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部署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16:23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部、省疫情防控举措,切实抓牢抓实抓细全省道路运输行业防控工作,730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市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综合执法机构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道路运输疫情防控措施。要不厌其烦的压实运输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道路客货运、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经营者和驾驶员以及从业人员认真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和道路货运及冷链物流运输等防控指南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旅客测温和佩戴口罩、从业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发热人员移交等措施,强化双码验证。要加强道路运输疫情防控督促检查,把堵住防控漏洞作为工作重点,对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对防控重点进行再加固,牢牢守住道路运输疫情防控防线。

《通知》强调,各市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综合执法机构要切实做好进口冷链物流渠道疫情防控,督促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的冷链物流企业加强车辆消毒和一线人员的防护,落实信息登记制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样本采集、核酸检测、通关查验、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要压实行业责任和运输企业责任,持续推进本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会同公安、卫生健康、药监等部门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疫苗货物供需有效对接,完善运输服务保障举措,及时协调解决运输中的问题和困难,保障疫苗货物运输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