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质安局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16:22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做好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730日,省交通质安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高度重视,履职担当。各项目公司及从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以务实作风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履职担当,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迅速行动,查漏补缺。各项目公司及从业单位要迅速行动、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施工驻地人员的排查管理,非必要情况不接待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持续关注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第一时间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按相关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关注当地官方信息发布,一旦发现本项目人员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活动轨迹交集,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或疾控机构报告。

听从指挥,积极应对。各项目公司及从业单位要按照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听从指挥,积极应对,及时做好排查检测工作。尤其对地处已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地区的项目,如安慈、炉慈桑龙、宁韶等项目,要根据相关要求,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加强施工驻地和现场的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防控无死角,及时发现处置问题隐患,把疫情防控的漏洞堵住。同时,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通质安局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