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一等奖(图)

发布日期:2021-07-22 16:34
信息来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字号:【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7月16日至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在广东湛江举行,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湖南省出战国赛。由该院运输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曾紫君、曹萱、周灵、张毅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邓霄敏、张琛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支代表队参赛。大赛基于智能财税共享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与 RPA 机器人、区块链、电子发票、新一代ERP 等技术,面向社会财税共享服务机构和业财税共享服务中心,通过完成业票财税业务一体化处理与机器人应用、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等工作领域的典型任务,考察参赛选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财税中的应用能力,在新技术新业态环境下的财税职业判断能力,在企业内控制度约束下的人人协同和人机协同处理财税综合业务的能力。

湖南交通职院此次取得优异成绩,是参赛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学院党委、行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后续,学院将以“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创新技能型人才培养途径,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