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养护处联合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教育(图)

发布日期:2021-06-16 15:13
信息来源:厅公路养护处
字号:【

610日至11日,省交通运输厅养护处和省财政厅经建处党支部联合赴长沙浏阳市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教育,在胡耀邦故居开展了“学史力行、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和支部联基层活动,实地调研了浏阳市公路史展馆、建新公路服务区、荷文公路养护工区,对浏阳市开展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和养护工区管理进行了座谈调研。

在胡耀邦故居、胡耀邦纪念馆,全体党员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事迹,大家边看边问,认真聆听。参观期间,大家还听取展馆工作人员讲解的《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心》微党课,了解到胡耀邦侄子招工被劝回、胡耀邦哥哥进京买站票的点滴往事,更加直观的了解了胡耀邦同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勇于坚持真理的优良作风和严于律己、心在人民、不徇私情的优良家风。

同时,本次专题学习突出“学史力行”主题,坚持一手抓党性教育,一手抓为群众办实事,把做好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建设、养护道班(工区)管理和投资政策调研作为本次专题学习的重要主题。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调研了浏阳市公路史展馆、建新公路服务区、荷文公路养护工区,与浏阳市交通局、公路建养中心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具体了解了浏阳市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和推行片区管养站实行专业养护的具体做法,详细询问了浏阳市推进普通国省道服务区的建设和资金投入情况,为下一步两厅联合做好“十四五”养护管理发展规划、出台投资政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