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交通职院举行中泰国际合作办学线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16:02
信息来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字号:【

49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北标技术学院举行了中泰国际合作办学线上研讨会。泰方北标技术学院副校长基拉玉•吉播、塔萨万•鸿彭,建筑系主任窝拉东•悌西通过互联网参与会议,学院副院长阳勇、路桥工程学院院长唐杰军、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孟良、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刘圣明以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北京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部总监庄雷、总监助理耿思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采取云端直播方式进行。塔萨万•鸿彭和阳勇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塔萨万•鸿彭表示,泰国师生热切盼望能够学习中国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方式、先进的专业和课程,同时,北标技术学院现已开设汉语课程,部分学生已取得汉语水平考试(HSK2级证书,为合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阳勇在介绍中表达了我院愿意与北标技术学院建立友好校、共同培养泰国学生、帮助北标技术学院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诚挚意向。

会上,双方重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最终在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海外分校挂牌、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接、首批合作项目学生的教学计划、泰方师生的汉语培训及游学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北京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监庄雷对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利用唐风集团在泰国的教育资源全力推进中泰双方院校的教育合作。

会议最后,阳勇热情邀请泰国中部一区职教中心的领导和北标技术学院的师生在疫情结束后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在宋干节来临之际,向泰国朋友表达了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