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聚焦重点项目▏平益高速最高墩大桥古家洞大桥开始架设(图)

发布日期:2021-03-23 16:31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说明: 古家洞大桥架设

318日,随着第一片40T梁的徐徐降落,平益高速控制性工程古家洞大桥桥梁架设正式铺开。

古家洞大桥为平益高速全线最高墩大桥。左幅22跨,右幅21跨,全长875.8米,墩柱平均高度50米,最高墩柱62.3米。为克服大桥施工线位高、坡度大、工期紧、沿线协调难度大等困难,平益高速七标项目部坚持项目经理带班制,春节后第一时间复工,通过开展全员劳动竞赛,优化施工计划、整合生产资源、压实施工责任和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预计今年7月,古家洞大桥将全面贯通。

不止是七标,平益高速全线正在掀起复工达产高潮。截至2月底,平益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43.87亿元,占投资总额的59%;今年完成投资7.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项目的持续快速推进为实现明年全线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平益高速为湖南省在建里程最长、建设难度较大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湘赣边红色旅游交通网、巩固革命老区平江县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