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运管局赴长沙、常德督导道路运输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9 15:15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24日至5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春运办前往长沙、常德督导道路运输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长沙市汽车西站、常德市汽车总站、安乡县子龙汽车站和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骏达集团、常德欣运汽车运输总公司、常德市阳光出租汽车公司等车站和运输企业。详细查阅了客运站车辆安检台账、运输企业安全例会会议记录、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的消杀记录与防疫措施落实、运输企业动态监控等情况,并为特困企业赠送了一批防疫口罩。

督导组指出,据目前客流统计情况来看,今年春运受疫情影响客流量较上年对比总体大幅度下降,但春运期间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的头等大事。

督导组要求,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印发的《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做好运输站场、运输车辆的通风消毒工作和司乘人员疫情防护工作;要全力以赴排查风险、消除隐患、预防事故,扎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确保道路运输行业总体平安;要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做到以人为本,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