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护航春运,湖南水运“红马甲”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07 16:04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近日,为持续打造“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志愿服务品牌,传承“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良传统,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服务,湖南多地水运部门开展了“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建设“2021年湖南春运志愿者平安码头”主题,23日,省水运事务中心组织机关和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长沙橘洲客运码头,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统一身着“红马甲”志愿者服装,秉持“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积极协助码头工作人员进行秩序引导、上下船指引、航线咨询;热情为旅客提供免费姜茶、矿泉水;悉心为旅客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温馨服务,让他们在旅途中感受到水运人的关怀和温暖。

常德航道管理局“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柳叶湖汽车站正式启动。

志愿者在汽车站大厅内设置了志愿服务站点,为来往旅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向他们派发春节移风易俗倡议、春节防疫倡议、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等宣传单,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看到行李繁重的旅客,志愿者及时上前帮忙搬运行李,同时为购票不熟练的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有‘红马甲’在就感到安心。”一系列的暖心服务,得到了来往旅客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常德航道各基层单位同步展开,持续覆盖春运客流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