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17:22
信息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号:【

21日,省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部署安排2021年春运期间安全保畅和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相关工作。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运、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厅、中心《关于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及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解读了中心春运工作方案和本轮疫情防控暗访督查中的相关检查标准及要求,部署了中心春运期间暗访督查工作的具体事务,并对春运和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事故、公路路网运行等信息报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海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涵盖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工作,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岁末年初重要时间节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公路防线,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

陈海民指出,要奋力夺取普通国省干线、经营性高速公路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2021年春运期间,中心春运保畅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范围和对象较往年有较大扩展,省厅将涉及经营性高速公路的督导、暗访等具体事务性工作交予中心,中心春运督查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普通国省干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的有效监管,以及专业性的暗访督查,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经营性高速公路春节期间安全督查工作,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有关春运工作、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应中心各部门职能扎实推进落实。

陈海民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提高工作实效。2021年春运期间,中心将按照“两大轮暗访督查+一随机抽查”的模式,采取“领导带队分片包干,相关部门协同参与”的督查方式,强力推进暗访督查工作。各督查小组要明确督查暗访的工作依据、对象和抽查方式,一是按照固定频率、固定对象做到随机抽查全覆盖;二是及时整理出督查发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认真汇总,按照“日通报、周通报、月通报”的要求进行反馈,督促相关单位引起高度重视,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