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官新高速檀山冲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图)

发布日期:2021-01-18 16:15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说明: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118093126

113日,历经205个日夜,官新高速公路第十一合同段檀山冲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官新高速公路第十一合同段线路全长8.1km,隧道总长5290m,共3三座隧道,占比65.3%,其中檀山冲隧道为三座隧道之一,全长330m,为小净距隧道,隧道围岩以强风化、中风化泥灰岩及强风化石英砂岩为主,施工过程中围岩自稳能力一般,地质条件较复杂。

施工期间,项目部协调各方,仅历时14天便将长约1400m的新开施工便道拉通至檀山冲隧道进口,并做好现场四通一平工作,为进洞做好先决条件。为保证进度零滞后、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管理目标,项目部制定了隧道专项施工方案、进洞方案、出洞方案及各项应急预案等,并及时组织专家讨论与评审,确保内业指导外业。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始终按照专家评审的方案执行,采用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及台阶法工艺,严格执行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实行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积极落实监理程序,对开挖、拱架、支护、砌衬等关键工序严格管控,确保各个工序符合技术规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