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事务中心传达学习达哲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6 15:23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1214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湖南省高等级航道航标设置技术指南》(报批稿),部署2020-2021年枯水期航道应急抢通、公益助航工作等工作。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心其他领导和直属在长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达哲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省委多次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有关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全省水运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许达哲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水运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十四五”水运发展中去。会议要求,中心各责任部门要逐项认真研究,列出工作目标和措施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高等级航道航标设置技术指南》(报批稿)

会议指出,出台《湖南省高等级航道航标设置技术指南》,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规范我省高等级航道航标设置的重要举措。规范统一高等级航道航标技术要求,有利于提升航道服务保障能力,维护船舶航行安全,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会议要求,要尽快推动技术指南发布,并严格组织实施。同时,要加快相关地方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出台。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2021年枯水期航道应急抢通、公益助航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1月下旬以来,我省水位持续降低,全面进入枯水期,干线航道安全保畅压力较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重点浅滩的应急抢通,继续做好公益助航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枯水期航道的安全通畅,切实保障我省重点民生物资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