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交通运输普法—人在囧途》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获奖

发布日期:2020-12-03 14:59
信息来源:厅法制处
字号:【

近日,从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获悉,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以“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报送的《交通运输普法—人在》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适应新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和传播方式,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

此次获奖的作品《交通运输普法人在途》,是由厅法制处原创制作的普法微视频,突出“普及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安全伴你同行”主题,以主人公出行为主线,从与我们身边息息相关的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为切入点,通过上下两屏以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不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为对比,上屏一路途,下屏一帆风顺,展现有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对我们出行的影响。该动漫微视频创意新颖、简洁、层次清晰,充分体现了在新时代,普及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