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禁毒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3 14:59
信息来源:厅运输处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突出毒品问题整治三年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毒害、禁毒运、治毒驾”工作,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在长沙举办了2020年交通运输系统禁毒工作培训班。各市州交通运输局、运管部门禁毒专干以及“两客一危”和公交等重点运输领域企业负责禁毒的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以现场授课与实地参观相结合方式进行。上午,省禁毒办、湘雅二医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就禁毒形势、遏制公职人员吸毒、毒品知识、毒检方法、如何与公安部门配合、协助开展“防毒害、禁毒运、治毒驾”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并以互动方式现场解答了禁毒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课堂氛围热烈。下午,全体培训人员参观了长沙市禁毒教育馆。教育馆工作人员从中华之殇、三湘毒患、公民之责几个方面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训学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认识毒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和行业“防毒害、禁毒运、治毒驾”工作重点和决心,提升了禁毒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交通运输系统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