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30 11:16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127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在家的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彭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湖南交通强国建设作出工会新的更大贡献作中心发言;办公室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道路运输行业改革发展,不断提升道路运输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行了主题发言;局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谢伯平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任务、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着力建立健全道路运输领域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围绕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个关键环节,严厉打击车霸、黑恶势力垄断运输市场、非法经营扰乱运输市场等涉黑涉恶行为,促进行业和谐、稳定、安全发展。要认真总结好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面临的形势和对策、十四五规划初步方案、2021年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责任,掌握最新政策,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