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交通运输部验收嘉禾县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11-27 16:06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说明: 说明: 640.webp (1)

1123日至24日,交通运输部验收工作组人员考察验收嘉禾县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工作。

验收组观看了嘉禾县创建工作专题汇报片并听取了嘉禾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建设情况汇报,交通运输部公路院副院长李斌肯定了嘉禾县在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方面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智慧嘉禾交通指挥中心、京东云仓、嘉禾县汽车站、广发客运首末站、雷家(村级快递物流点)、龙潭首末站、行廊公交站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智慧嘉禾交通指挥中心,验收组一行听取了嘉禾县智慧交通的建设过程、建设成果等情况,并随即抽取了城乡智慧公交系统、农村物流小件快运系统进行现场演示。验收组指出了系统功能不够完善等问题,希望嘉禾县能够多向其他发展智慧交通优秀的县市区学习经验,强化交流;在京东云仓负责人邝宁勇的陪同下,验收组一行参观了京东云仓的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扶贫助农产品全国共享销售展厅、邝氏打铁铺样品展示区等,对京东云仓紧跟时代和科技发展的生产和销售模式表示了肯定;在嘉禾县汽车站,城乡巴士调度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情形使验收组一行对其夸赞不已。随后,验收组还进入站内的两客智能平台管理办、小件物流接收处、旅客服务中心等地调研。

2017年入选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以来,嘉禾县明确以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为骨架,县乡公路为经脉,中心客运站、接驳换乘站、乡镇客运站(首末站)、农村客运招呼站为节点的城乡公交网络,形成内外衔接、城乡互通、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嘉禾县公路管养里程达1201.7公里,其中省道153.1公里、县道180.3公里、乡道202.1公里、村组道666.2公里,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172公里,居郴州市首位、全省前列;城乡公交线路35条、车辆84台,二级客运站2座,首末站7座、招呼站320个。

嘉禾县始终恪守办人民满意交通宗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便民、惠民、利民公交。该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了六个100%”:县域内镇村城乡公交覆盖率100%;城乡中学、中心小学候车站点500米内覆盖率100%;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等5类人群乘车免费100%;新能源车占比100%;新老城区运行公交免费100%;县域内城乡客运票价100%6元以内。

近年来,嘉禾县通过创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城乡货运物流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水平明显提升,建成县、乡、村三级物流节点144个,其中县级中心1个、乡级分中心6个、村级服务社137个,运输场站综合利用率100%、农村物流服务覆盖率100%、乡镇物流节点覆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