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运管局调研四个市道路运输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4:42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116日至19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一行先后前往常德、邵阳、衡阳、长沙调研道路运输工作。

  在常德、衡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谢伯平认真听取四市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机构改革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地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道路运输隐患清零、城市公交及出租车管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两客智能监管、建制村通客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市在推进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强化安全监管等方面迈上新台阶。他指出,道路运输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必然举措。在当前道路运输体制机制重大改革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队伍不乱、人心不散、劲头不松,全力服务于道路运输行业,努力推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谢伯平强调,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机构要在同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领导下开展工作,一是要当好服务员。道路运输行业管理职责职能有所调整,但肩负的行业发展使命依旧,各级各部门在道路运输行业改革期间,要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建立健全道路运输服务保障体系,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二是要当好参谋部。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抓好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积极开拓道路运输事业发展新思路,推动道路运输行业蓬勃发展;三是要当好智囊团。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为道路运输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在改革中积极探索道路运输行业服务工作新思路,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奋力开创道路运输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四是要当好冲锋队。改革是大势所趋,也是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顺应改革大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按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部署,为服务于道路运输事业健康发展当好冲锋队”;五是要建立好协作机制。行业发展机构与综合执法机构要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要求,积极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创新综合执法手段,在促进行业发展、维护市场秩序、确保行业安全上同心协力,下足功夫,做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