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运管局部署 “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吸毒情况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2020-11-18 14:47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近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安排,决定开展2020年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吸毒情况排查整治行动。本次行动通过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防毒品知识教育,提高全省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的禁毒意识;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是否有涉毒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有效遏制和减少毒驾行为,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行动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排查工作重要性,全面落实和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厅关于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牵头负责排查工作;要将排查任务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落实到人,责任人、责任部门和联系人发生变化的,要及时将变动情况报省局;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督促运输企业建立排查工作责任制,将排查任务层层落实,确保工作任务顺利完成。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机构、继续教育机构要将防毒品知识列入教育培训内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要将防毒品知识教育,作为驾驶员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提高驾驶员拒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