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2020年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考评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3 17: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921日湖南派出15个督查组奔赴14个市州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督查考核工作后,1010日下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考评工作汇报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考评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此次考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方式,对14个市州进行交叉考评,考评市县两级运管机构,抽查考评市县辖区的运输企业,其中客运企业、危货企业、城市公交企业和汽车客运站各抽检1家。

会上,15个考评组分别汇报了各市州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督查情况、典型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总体来看,自省交通运输厅推进隐患清零工作以来,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都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收到较好效果,但由于各种原因影响,仍存在着监管还不够精细、清零还不够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做好督查考核工作总结。15个考评组要将本次督查的时间、地点、内容、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等形成书面督查小结,并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说明。二是及时将督查汇总情况上报给省厅。考评组要将本次隐患清零考评工作总结、打分表、隐患清单等相关资料及时上报省厅相关部门。三是督促市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考评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需立即整改的已现场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督促企业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四是不断改进评价方式。要持续优化考评过程中的计分、扣分指标,加大科技管理手段的应用,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促进考评工作更加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