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15:1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近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和隐患清零培训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部、省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较大或以上级别生产安全事故。下阶段,全省道路运输系统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认真组织隐患清零督查考核工作,积极推动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智能化改造工作,继续推进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认真抓好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调度、督查,确保特护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形势,克服懈怠情绪,继续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当前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客运企业经济效益下滑严重,少数企业为了追求利益,出现非法营运、降低安全生产投入等行为,对此必须保持高度警醒,清醒、客观地认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二是要理顺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整治行动。认真学习研究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各项行动方案内容,结合地方实际,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覆盖相结合,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全力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客观公正,圆满完成本次隐患清零考评工作。要严格按照隐患清零考评细则,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方式,客观公正地评价各市、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及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圆满完成此次考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