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组织参加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标准及细则》宣贯培训班【图】

发布日期:2020-08-20 16:09
信息来源:厅计划统计处
字号:【

为全面做好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818日至19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各市州交通运输局、省公路事务中心、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代表共41人参加了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的《“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标准及细则》宣贯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标准细则展开,采取“主题宣讲+问题答疑”的形式进行,体现了按需施教和精准培训。交通运输部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以国评为契机,全面提升路况服务水平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专家进行了集中授课,重点就“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综合质量效益评价、国评总体工作以及评分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全省各级公路养护部门通过培训对“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的要求更加明确,标准把握更加准确。下一步,我省各级公路养护部门将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突出抓好公路养护、路况水平提升、路域环境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公众满意度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我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