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事务中心部署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6:22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83日下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动员部署视频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建斌指出,政治建设考察,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知事识人体系、考准考实政治表现,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直属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政治建设考察工作,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工作要求精准把握,规范操作,真正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表现考准考实。准确把握政治建设考察的总体要求、考察对象、内容标准、方法步骤等,重点聚焦“七个政治”和“五个政治”的考察内容,紧扣班子政治建设情况和干部政治素质要求,逐一全面深入了解情况,着力考准考实政治表现。要切实把政治建设考察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作为推动和保证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部署落实的重要手段,作为加强中心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作为一次重要的党性锻炼和党建大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精准定向,突出考察重点,务求考察实效,确保考察有序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