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质安局督查组“四不两直”检查芷铜、宁韶高速

发布日期:2020-07-06 15:42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630日至71日,省交通质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率督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芷铜高速和宁韶高速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风险大整治大排查大管控行动。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两条高速公路安全保证体系运转情况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作业设备证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及培训情况;架桥机、高墩、满堂支架、挂篮悬臂浇筑、隧道作业、临时用电、施工电梯以及沥青拌和站八项施工作业安全关键控制点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汛期安全生产防护及应急处置情况;平安工地建设年中工作情况;人员履约特别是关键岗位、安全人员到位情况等内容。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分别组织两条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和部分监理、施工单位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分别通报了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任成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把握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要加强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安保障水平。当前湖南高速公路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要严格按照赵平厅长提出的从第一道工序抓质量、从第一个环节抓安全要求,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管理、八项抓手、人员履约、平安工地和汛期安全等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方案有针对性、指导性,制度有约束性、操作性。三是努力压实工程监管责任,强化安全处罚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优化管理流程、细化管控措施、固化工艺标准,明确责任到人,严肃责任追究制,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有序。同时,通过参建各方的努力,力争优质、安全、高效地打造出有亮点、有特色的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