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公路事务中心召开防汛保通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15:43
信息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号:【

610日,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主任张汉华主持召开防汛保通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公路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分析当前防汛保通形势,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沟通,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公路交通保障。

66日以来,我省遭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遭受不同程度水毁,路基出现垮塌,山体滑坡导致交通阻断。截至61019时,我省公路部门抢通国省道干线公路24条共34处路段,农村公路66条共73处路段,目前仍有3处正在抢通,包括干线公路1处(怀化新晃县S557线K17+600)、农村公路2处(湘西州花垣县X066线K4+100-K4+170、娄底冷水江市Y040线K2+100-K2+400)。据初步估计,我省因水毁造成的损失累计达17.3亿,其中国省公路水毁损失8.5亿,农村公路水毁损失8.8亿。

张汉华指出,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充分认识公路部门防汛保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不发生由水毁灾害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防汛抢险各项工作提供良好的公路交通保障。张汉华强调,要制定修改完善防汛保通工作预案,认真落实应急保安保畅制度,加强情况会商,加强调度指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督查指导,加强宣传报道,确保打赢公路防汛保安全保畅通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