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运管局调研督导常德等地站场建设和客运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13 17:36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为保复产、稳投资、促增长,57日至9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一行赴常德、张家界、湘西、怀化、娄底等地检查督导道路运输站场建设和道路客运复工复产情况。

谢伯平一行现场查看张家界综合客运枢纽、凤凰客运综合体、怀化工业物流园、新化南综合客运枢纽等在建项目现场的施工进度,并督查了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怀化综合客运枢纽等车站和道路运输企业生产运营及安全管理情况,同时听取了相关单位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2020年全省道路运输站场建设投资目标为32.9亿元,截止到一季度全省完成投资6.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19.1%,截至二季度末,争取完成年度目标45%

谢伯平对检查地项目建设进度和复工复产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全面完成2020年站场建设投资目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大部分站场建设项目在年初陷入停滞状态,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足额、力争超额完成2020年站场建设投资目标,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二是要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按照部省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做好行业管理与服务工作。要研究理顺道路运输行业改革过程中的各种关系,并在行业发展中提出指导性意见,主动适应行业新变化。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工作。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管理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能力和水平,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