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厅科技信息中心开展读书活动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24 14:54
信息来源:厅科技信息中心
字号:【

4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积极向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厅科技信息中心开展“读书日、读好书、荐好书”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共同打造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职工整体素质。

读好书、荐好书

此次活动得到中心职工踊跃响应。石峰同志推荐《非暴力沟通》,“生活中持之以恒的运用非暴力沟通方式,让爱自然流露,让人际关系变得更和谐。”乔川龙同志推荐《满世界》,“旅行是一桩关乎灵魂的事,带着灵魂满世界奔走,是为了让自己生命与灵魂的世界更广大、更自在。”苏丹妮同志推荐《看见》,“没有任何期待和面子的人生是最美好和自由的,因为这样,人才能听到自己的心。”通过读书、荐书,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阅读兴趣和中心的文化氛围。

打造学习型机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总书记又发出“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就是深入持久地推动全民阅读,让阅读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直以来,中心党总支把读书活动作为打造学习型机关、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制定读书计划、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举办读书分享会、组织朗诵活动等方式开展各类阅读写作活动,发放各类专业书籍及理论知识书籍来培养职工的学习兴趣,并通过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大家坚持学习,使学习成为一种新常态,成为日常的必修课,逐步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风尚,让学习型机关建设更富成效。

423日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教育片《父辈的胜利》,党员们跟随镜头追忆皖北人民在淮海战役中勠力同心,奋勇向前的感人历史。随后,每名党员交流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我党历史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党史,牢记党史,树立跟党走的决心。”分享结束前,党支部为参与读书分享的党员同志们赠送《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一书。

中心党总支书记虢柱在点评时表示,在“世界读书日”重温党史是非常有意义的,同志们会前都做了精心准备,通过互相分享心得体会,每个人都有了很大的收获。信息中心读书分享活动要长期坚持下去,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党员干部要保留一颗热爱学习的心,不管是党的理论知识,还是信息化专业知识,党员干部都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武装,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