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事务中心调研慈利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5:44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331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到张家界慈利调研扶贫工作。

当天中午,李建斌一行来到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驻村帮扶点——慈利县岩泊渡镇任氏桥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了解疫情防控、贫困户复工复产、产业发展情况,召开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对2020年驻村工作开展提出意见。

在听取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建斌肯定了两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以“巩固提升”为主线,扎实推进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确保按计划全面完成今年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对于2020年工作开展,李建斌指出,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全面提高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二要全面摸清全村人均收入情况,重点加强对边缘户、兜底户的精准施策,制订长远的帮扶措施;三要研究可持续发展问题,要对任氏桥村生态环境承载能力、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等深入研究,科学制订产业长远发展规划,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四要按照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计划,将计划项目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确保计划任务年底前全面完成;五要进一步加强基础性工作。要全面宣传党的政策、好人好事、社会新风尚等,建立健全村务管理、村务公开、村务监督管理制度,规范基础资料整理、归档,进一步提高村级事务管理和治理水平。